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邵琪伟宣布扩大开放新疆西藏等6省区市赴台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20:47
  中新社台北5月7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7日晚在此间说,将在近期把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6省区列入第3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

  邵琪伟在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仪式上致辞、“真诚表达”六愿景时作以上发布。

  这六个愿景是:

  一是实现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当年超百万。大陆方面,将以更积极的举措,保持赴台旅游良好的增长态势,力争在2010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100万人次。

  二是扩大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区域。将在近期把内蒙古、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6省区列入第3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从而将开放范围扩大到31个省区市。同时,将适当增加组团社。

  三是积极酝酿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按照“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认真研究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可能性,在市场成熟、条件具备后,试点探索赴台旅游“个人游”。

  四是推动大陆主要客源地与台湾业界紧密互动。支持各省区市与台湾业界市场互动、客源互送、成果共享。乐见并着力推动更多的大陆各地与台湾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

  五是共同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发挥两岸旅游互补性强的优势,推动研发跨区域高端产品;推动“一程多站”式旅游,推动连接两岸的邮轮旅游;共同宣布推广海峡旅游品牌,进一步研究两岸旅游便利化措施,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努力把海峡东西两岸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六是推进两岸旅游的产业化发展。不断加大观光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的合作力度,着力拓展医疗健康旅游、老年旅游、婚庆旅游、购物旅游、邮轮旅游等专项旅游的合作空间,并促进休闲农业、旅游装备制造、旅游教育培训等相关产业的合作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