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保守党党首卡梅伦发表声明 向自民党抛橄榄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22:45
  中新网伦敦5月7日电 (魏群 黄楠稀) 在工党领袖布朗发表向自民党示好的声明后,英国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发表声明,呼吁自民党同保守党合作。他称这意味着英国将在“一个保守党少数政府,或是一个更强大,更多协作政府之间的选择”。

  卡梅伦称,保守党在今年大选中赢得的选票甚至“高过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的成就”,他为此感到“非常的骄傲”。

  但他又说,不得不承认保守党仍然“没有赢得绝大多数选票”。而在现在形势下,英国急需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来应对阿富汗战争、应对经济问题并“清洁”政治系统,重建人们对政治的信心。

  卡梅伦表示,保守党很可能会在和自民党达成协议的基础上实施其政策,其中包括许多“协商的机会”。他并引用有关教育及低碳经济政策作为两党可能合作的例证。

  他还强调,保守党可能同自民党共商“选举制改革”这一自民党关心的事务,虽然保守党的改革建议可能和自民党的想法不完全相同。

  卡梅伦说,上任工党政府给唐宁街留下的“遗产”是60年内“最糟糕的”,而迅速处理英国的巨额债务也非常重要。因此卡梅伦表示,英国将需要“尽快产生一个强大、稳定的政府”。

  在卡梅伦发表上述声明后,自民党的威廉姆斯称其所言令人“印象深刻”,她同时也赞扬了布朗的声明。但她说,两党与自民党合作的设想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考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