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4月份失业率升至9.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23:15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增加29万个,失业率则升至9.9%,今年第一季度的失业率为9.7%。

  美国4月份的失业率数据符合经济学家预期。由于认为经济形势有所好转,当月有80.5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失业率因而有所升高。而4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则好于市场预期,其中政府部门因人口普查而临时增加6.6万个工作岗位,私营部门则新增23.1万个就业岗位。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建筑业、零售业、商业服务、教育、医疗以及休闲娱乐等各个经济领域的就业岗位普遍增加。但运输仓储以及信息技术行业削减了就业岗位。此外,4月份美国工人平均工时为34.1小时,略高于上月的34小时。

  劳工部同时修正了前两个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数据,3月份为新增23万,而非原先公布的16.2万;2月份为新增3.9万,而非原先估计的减少1.4万。经济学家认为,从最近几个月就业岗位数量的变化看,美国就业市场有所改善。

  自2007年12月份美国进入本轮经济衰退以来,美国总共约有850万人失去工作。这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失业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全美失业总人数约为1530万。去年10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10.1%的26年最高点,此后有所回落。

  虽然最近3个月美国失业率数据都低于10%,但经济学家也警告说,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尚不稳固,失业率在短期内还会居高不下。奥巴马政府也认为,该国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前都将一直保持在9.8%左右的高位。如何增加就业岗位、降低失业率,依然是美国马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