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县口蹄疫疫情扩大 已扑杀近五万头猪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23:15
  据“中央社”7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7日宣布,宫崎县家畜传染口蹄疫的疫情扩大,前天到今天为止又有16户农家发生家畜感染口蹄疫情况。宫崎县疫情发生至今,已扑杀近5万头猪只与牛只。

  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5至7日之间,宫崎县川南町及海老市新确认16户农家的牛只与猪只疑似感染口蹄疫,这是宫崎县这波口蹄疫情的第20至35个病例,宫崎县决定要扑杀这些农户所饲养的1万7120头(猪1万6939头、牛184头)。

  宫崎县表示,到第35个口蹄疫病例为止,扑杀的猪只和牛只共4万4892头。

  宫崎县发生的口蹄疫病毒已送英国研究机关进行分析比对。最初的病例病毒基因分析结果原本专家认为与中国香港、缅甸的病毒相近,但最近发现与中国香港及韩国的病毒相近。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在调查,病毒是经过何种途径入侵宫崎县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