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23:32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5月7日电(记者淡然 谢美华)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7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闭幕。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非洲迫切需要挖掘发展潜力,多管齐下推动经济增长,争取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闭幕会议上说,非洲没有充分融入全球经济,非洲出口量仅占全球总量的3.5%,海外直接投资仅占全球总量的0.96%。基奎特说,非洲大陆拒绝被边缘化,要努力“走向世界的中心”。

  南非总统祖马在会上表示,要摆脱边缘化,非洲必须对自身充满信心,勇于作出改变。他说,虽然很多人对非洲仍然存有怀疑和歧视,但即将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将向世界展现一个毫不落后于世界的非洲。祖马呼吁国际投资者给予非洲大陆更多关注。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非洲将成为全球投资的“宝地”。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13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代表以及来自85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就非洲经济增长、气候变化、和平与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为非洲发展建言献策。下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将于2011年5月4日至6日在南非城市开普敦举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