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的世博情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8日06:55
  作为一名驻守世博会举办城市的军人,我和世博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缘:曾因申博成功而流下激动喜悦的泪水,在迎接世博中,我的心也仿佛和它一起时刻跳动。

  2002年12月3日,我有幸作为一名军人代表,来到上海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参加庆祝申博成功联欢活动。22点15分,中国申博成功的喜讯从摩纳哥蒙特卡洛传来,广场沸腾了。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几乎彻夜未眠,连夜写出一篇《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的随感。

  2007年11月和2009年4月,我所在部队所属的“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两次援建上海世博会建设工程。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里,我和八连官兵曾在建筑工地上挥洒辛勤的汗水、播种对世博会的美好祝愿。援建世博工程建设期间,“好八连”战士们搬运的槽钢一根就有上千公斤重,有的官兵肩上磨破了皮,有的手上磨起了血泡。我为他们不怕艰苦、倾情奉献世博的精神深深感动。

  今年4月20日,世博会试运行期间,我又有幸成为参观游客中的一员,亲眼目睹了世博之美。在世博园里,我仿佛听到了世界发展的脚步声,看到人类进步的光明前景。我亲身感受到,世博会是一所大课堂,里面有学不完的知识;世博会是沟通交流之桥,各种文明在这里聚合交汇、互相学习。

  从亲身经历申博成功,到参与世博工程建设,再到学习感受世博,一段段世博情,折射出的是一名普通军人的激情和梦想!我的第二故乡上海也将向世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让全世界感受中国欣欣向荣、充满活力的发展前景!

  (作者系南京军区某部政治处主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