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克强会见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8日07:33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沙特阿拉伯王国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

  李克强说,中国和沙特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文化等领域交流逐步扩大。中沙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沙特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展览,所建场馆投资大、有特色,为中外观众所喜爱。同时,我们也感谢沙特对中国青海玉树遭受强烈地震的慰问。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坚持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保护环境,加强国际互利合作的能源战略。沙特在石油储量、生产和出口方面都居世界第一,中沙两国在石油生产和消费领域互补性很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资源开发、技术服务、企业合作以及政策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纳伊米表示,沙特一贯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扩大双方在能源资源领域的交流,落实重大合作项目,为维护两国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则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