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男子追赶学生强闯小学校园 教工合力阻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08:58

  民警将恐吓学生、乱闯校园的“武疯子”送往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5月6日中午,在长安区大兆街办三益村三益小学门前,一名患有精神病的中年男子,病情突然发作,追逐学生并欲强行闯进校园,全校教工一起赶来阻拦,将其驱逐出校外。后这名“武疯子”被民警控制,送往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武疯子”强行闯校园被控制

  当日中午12时40分,三益村小学不少学生吃完午饭返校时,居住在该村的一名精神病患者武某,突然出现在学校门口,大声喊叫并追赶、恐吓小学生,一些小学生急忙跑进学校躲避,武某紧紧追赶并强行闯进校门,校门口的值班人员呼救后,校内七八名教职工闻讯一起赶来阻止,合力将“武疯子”赶出校园后,学校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大兆派出所所长高孝奇带领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学校守候,防止“武疯子”再次闯入校园伤害师生;另一路民警开始盘查寻找武某。经过民警连夜查找,7日清晨6时许,民警在三益村边的一报废车内发现了武某,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

  记者在大兆派出所看到被民警约束在值班室的武某,他时而发笑,时而手舞足蹈乱说、乱骂。看护武某的一位民警讲,现年39岁的武某,上初中时患上了精神病,发病时经常脱光衣服在村里大喊大叫,来回裸奔,并时不时闯进村民家里胡乱搅闹,之前一直没出现袭击他人现象。

  发病男子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

  据民警调查,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武某发病时行为反常,出现了严重的暴力倾向,并多次持棍棒、砖石拦截、恐吓小学生和女教师,并在几天前突然暴力袭击村里一老人,紧紧掐住老人脖子不放,幸亏村民发现及时救助,老人才得以脱险。

  为了防止武某行为失控,再度对周边学校和村民造成伤害,大兆派出所与当地街办和三益村干部商定,由三方共同出资送武某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但由于与武某一起生活的母亲同样患有精神病,无法对武某进行监护,民警只好请来武某的姑姑一起送其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当民警拉着武某走出警室时,武某又开始乱说、乱喊推搡民警,吓得其姑姑不敢靠近。

  据大兆派出所所长高孝奇讲,派出所已部署对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三危”人员名单进行监督、稳控。同时,对辖区学校划定责任区,由所领导和民警共同包片负责,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文/图 记者 王超) (来源:西安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