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怀柔遭国土部通报违章建筑多未拆除 调查近尾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8日12:31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国土资源部通报挂牌督办的4起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北京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项目建设虽然已经停止,但多数已建成的住房没有拆除。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王业丰:

  主持人:这些通报的违章建筑有哪些?他们的问题是什么?

  记者:国土资源部的通报显示,07年3月份的时候,怀柔区对违法房地产的建设开展了一个专项治理,涉及的项目是停止建设、销售,部分项目是被强制的拆除了,但是由于清理不彻底,监管不力,去年初个别的项目,又开始了建设销售。去年10月份的时候,国土资源部会同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还有怀柔区政府来调查并且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就包括对这个违法建设立即叫停,另外责令开发商停止对外销售,对还没有销售的和07年12月30号以后兴建、续建的房子予以拆除,并且拆除所有圈建的围墙,对于07年的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经建成的房屋,等待全国的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以后,一并处理,对于已经划分地块对外出租土地等待建设的,责令退还土地,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追究开发商还有村干部等有关人员的责任。

  主持人:看来相关部门已经明确的出具了违章建筑要拆除的文件,但是为什么没有拆,执行方还有监督方怎么回应的?

  记者:对于这个问题,据北京市怀柔区的杨宋镇镇长介绍,这些项目占用的并不是耕地而是沙荒地,很难用刑法控制开发商,追讨开发商向外租地所获的资金也存在一定的难度,这就成为难以解决这些挂牌案例的关键了。另外在拆除违章的很多方面,也是难以和现在的业主们达成共识。目前他们正在对开发商就这些项目的纳税来进行检查,从今年3月到现在,已经调查了部分账目,对于国土部处理意见当中提及的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追究开发商、村干部等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于这一条,镇长就说,目前相关部门的调查已经接近了尾声,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