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厕外墙安装摄像头对着窗户 市民忧隐私被侵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14:37
  安装方:是出于安全需要,且拍不到厕所内部

  近日,住在和平村附近的一些市民反映,那里一个公厕的外墙上安装着一个摄像头,他们认为如厕时个人的隐私会受到侵犯。

  在和平村一条巷道里,记者看到这个公厕女厕所外墙上的确安装着一个摄像头,摄像头监控方位的斜下方,正好是女厕所的两扇通风窗,其中一扇通风窗还敞开着。

  由于摄像头安装和监控的方位似乎都对向了女厕所,让一些市民产生了一些担忧。这个摄像头是否会监控到女厕所内部,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在这里安装了摄像头呢?公厕管理人员表示不知道。

  几经打听,在紧邻厕所的一个院落内,记者找到了摄像头的安装者,安装者是昆明市某政府机关的下属单位。监控室工作人员解释安装监控设备是出于安全需要,而且摄像头根本摄不到女厕所区域。

  记者随后来到了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需要,单位和个人在不涉及侵犯公民隐私的情况下安装监控设备,无需经过审批,通常情况下并不违法。随后,派出所民警到这一公厕,对此事进行调查。经过仔细查看,民警表示,此摄像头主要监控此单位办公楼及其周边通道,并不会监控到厕所内部。

  即便如此,一些市民还是觉得不妥。(潘红梅)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