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今年启动报刊分类改革 并施行报刊退出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0:31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报刊质量评估和退出机制今年将在中国内地推开,从而打破中国报刊业长期以来“只进不出”的格局。

  据此间官方媒体8日报道,2008年,报刊退出机制在辽宁、河北两省启动试点后。辽宁省先后停办12家报刊,河北省也有3种报刊退出市场。2009年,全国有188种报刊以调整、兼并、重组、停办等方式退出市场。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表示,今年,随着报刊分类改革的启动,报刊退出机制同步在全国施行。今后报刊退出机制将是常态化的。

  目前,中国内地有1940多种报纸,近万种期刊。新闻出版总署正在制定“报刊质量综合评估办法”,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刊的基础建设、环境资源、出版经营能力等进行评估,不合格的将实施退出。

  消息人士指,初步的方案是每3年评估一次,在一个评估周期中,各地退出的报刊比例一般不低于本区域报刊总数的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