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峨眉洲际拳王争霸赛落幕 峨眉武术3胜3负1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1:53

说 明:女拳手打斗起来不比男拳手差。


说 明:两位拳手不分上下。 作 者:刘忠俊

  中新网乐山5月8日电 (记者刘忠俊)8日23:00时,“2010龙行天下决战峨眉之巅洲际拳王争霸赛”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泰国的顶级职业拳手,经过3个小时精彩的龙争虎斗,最后峨眉弟子以三胜三负一平的成绩结束比赛。

  当晚的精彩比赛共有14位世界级职业拳手。第一场是中美对抗赛,男子68公斤级先锋战比赛,由红方丁宁对蓝方彼特·马田。美国拳王彼特·马田,身高是176厘米,体重68公斤,他是IKKC加州冠军,IMTO北美冠军,战绩是16战3负13胜KO。有“闪电侠”之称21岁的丁宁身高177厘米,体重65公斤,正宗峨眉弟子,他是来自乐山大佛文武学校,是年轻的中国青年散打冠军。他的战绩是21战17胜3平8次KO对手。一上场,丁宁迅速占据上风优势,比赛的惊险刺激让台下的观众兴奋不已,当丁宁击中对手,观众们都要高呼为台上加油。经过2场决斗,最后丁宁击败对手获得首场胜利。

  最具观赏性的一场视觉盛宴,是当晚唯一一对女拳王。首先出场的是美国最强女拳王32岁的玛瑞安·纳卡莫托。她是美日混血,体重60公斤,美国电视格斗选秀明星,世界泰拳排名第二,美国泰拳队现役队员,她曾获得过2007年WPMO/WPMF泰拳世界冠军,2007-2009年连续三届泰王杯冠军,2009年入选世界最强女性拳赛手,战绩为职业赛事10战全胜。与她对决的是年轻的峨眉女侠李立雪。李立雪曾获得2007年安徽省锦标赛56KG第一名,2008年武术之乡60KG第二名,2009年全国拳赛比赛第二名,战绩为18战10胜8负,是一位发展十分全面的运动员,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皆通。比赛开始后,先是李立雪占上风,美国女拳手也不甘心落后,找准机会平平反攻,最后击败李立雪获胜。

  乐山市民王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观看比赛。他说,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拳击赛,没有现场看起安逸。今天是中国的峨眉武术对外国拳手,为了看比赛我还专门去买了个望远镜。你看嘛。说着王先生拿起手中的望远镜向记者展示。

  现场唯一的一场世界WCK金腰带的争夺战。挑战者是来自泰国的拳手麦神猜,挑战现役的WCK拳王来自中国的峨眉弟子康恩。来自泰国的23岁拳王麦神猜,身高1.70CM,体重68公斤,泰国伦披尼金腰带获得者。与他对抗的红方拳王——来自峨眉派的康恩,绰号小旋风,他身高173cm,体重64kg他的战绩是39场,胜36负3 ,11次KO对手。他是目前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格斗选手,是第一位以职业方式进军K-1赛场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位获得美国职业拳手牌照的中国人,第一位以纯泰拳规则打败泰国两大著名拳馆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位获得WBC金腰带挑战权的中国选手,他是目前国际上身价最高的中国选手。在美国参加的5场高规格赛事中保持全胜并4次KO对手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中国选手的风采,为中国功夫赢得尊严。2009年1月,康恩挑战WBCMuaythai金腰带成功,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比赛一开始,台下就传来阵阵呐喊和加油声,观众们不停地为台上选手加油。经过三轮的决战,两位拳手打了个平手。

  峨眉洲际拳王争霸赛还吸引了成都、眉山等地的拳击爱好者和市民。来自眉山的杨先生是一位摄影发烧友,听说乐山有拳击赛,邀约了10多个朋友开车赶来观看,并带着长枪短炮的照相机,边看比赛,边拍照片。看到精彩时,还不忘为台上的选手加油。

  最后一场是来自美国400磅的“超级重装坦克”戴维·哈也斯与来自峨眉的太极高手宋昆鹏比赛。首先出场的是号称“超级重装坦克”的戴维·海耶斯。美国的拳王戴维?海耶斯23岁,身高190cm,体重190公斤。他拥有常人无法想象的超级恐怖的力量,其他拳手的攻击对他构成不了任何威胁。他宣称自己就是一辆超级坦克。他的对手是峨眉派23岁的宋昆鹏,他身高175,体重80kg,曾获得过2007年首届成都文殊坊《打金章》拳王争霸擂台赛70公斤以上级冠军,2007年中华武林英雄会暨峨眉拳王争霸赛75公斤冠军,2007年中国四川峨眉武术节传统武术比赛男子C组螳螂拳第一名,2008年第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推手擂台赛80公斤第一名,2008年成都体育学院校运会武术比赛南拳第一名,2009年第六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拳王擂台争霸赛75公斤第一名。比赛一开始,黑人拳王以守为主,宋昆鹏在台上不停地打转,消耗对手体力,抓住机会不断出击。由于两人体重悬殊太大,宋出击几次打中对手,但没有任何反应。台下的观众看到情况后,齐声为宋昆鹏加油,嘴上喊道:“雄起!”最后黑人拳王获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