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强雷雨延误航班 乘客阻拦飞机起飞被拘七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9日03:24

  阻拦飞机起飞 乘客被拘七日

  机场警方提醒,擅闯停机坪将有生命危险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云轩 赵浩) 冲进停机坪拦飞机的乘客被拘留七日。5月6日至7日的强雷雨,导致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长时间延误,数千人滞留,部分旅客出现过激行为。昨日,白云机场公安局通报了三名打砸登机设备、拦飞机起飞、冲登机坪旅客的处理结果,三人分别被处以十天、七天和五天的行政拘留。

  旅客刘某拟乘坐5月6日21:30的航班前往重庆,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至7日。7日3时许,刘某前往机场西二指廊问询柜台,因不满工作人员解释,将柜台桌面上的两台电脑推到地上;12时许,刘某前往B118登机口寻求解释,后将登机口柜台上的液晶显示器扔到地上。随后,他前往B120登机口寻找工作人员,并将此柜台上的验票读码器摔掉。刘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白云机场公安局依法对刘某处以治安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第二位被拘留的旅客王某也是拟乘坐同一航班。7日11时,他被其他闹事的旅客阻挡在B127登机口。王某情急之下冲击登机口,冲到216机位,并站在准备起飞的飞机机头前方,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飞。王某被处以治安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第三位被拘留的女旅客陈某原计划乘坐6日的航班由杭州至广州,因延误7日才抵。抵达白云机场后,陈某因赔偿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冲闯飞行控制区,冲到停机坪上。陈某被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白云机场警方提醒,对于因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旅客一定要耐心等待。停机坪里都有划分专门的禁区,误闯后很容易会被飞机发动机启动时产生的吸引力吸附,很容易有生命危险。另外,闯入停机坪会影响飞机的滑行,扰乱机场运行秩序,引起进一步的航班延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