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在建楼房突倒塌1死9伤 因支撑棚架模板坍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4:47

  猎德污水厂在建楼塌1死9伤

  事故直接原因是支撑棚架的模板坍塌 工地已全面停工 天河区调查组介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昨天凌晨发生的广州猎德污水处理厂工地楼房坍塌事故目前已有初步结果,本报记者昨天傍晚从广州市安监局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坍塌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施工单位是广州市第一市政工程公司,我们已经要求工地停止施工,天河区政府组织调查组介入。”该权威人士说。

  昨晨0时10分,广州猎德污水处理厂施工工地在建楼房发生坍塌事故,当场有10多名工人被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到,事故坍塌缘于工地外围脚手架支撑板坍塌,在支撑板上方作业的工人瞬间被埋,最后一名工人在4时50分被抢救出来,但被送往医院后宣告不治。

  工人在楼顶浇水泥

  周围棚架轰然倒塌

  半夜时分,当本报记者赶到这片工地上时,数十盏探照灯已经在泥泞不堪的工地上竖立起来,出事建筑被照得一片雪白,警戒线也将宿舍和工地隔离开来,安监局、公安、消防、医务人员集中在现场,还有一些工人蹲守在各处,人数众多,粗略估算超过50人。

  “在建的这栋楼并不高,10米左右,楼顶上十多个工人正在浇灌水泥,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轰隆一声,周围的棚架全部塌了,工人们全部被埋了进去,我们当时最怕水泥把人灌起来,那就没救了。”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建楼房结构其实非常简单,几乎就是多根水泥柱子搭成的正方体,中间全部中空,将工程结构串联起来的,就是脚手架和棚架,工人干活,依赖的就是那些支撑模板,在倒塌的地方,满眼都是棚架和钢管,集中成一团,受伤被困的工人看不到一点动静。

  三辆吊车出动频繁搬运

  急救人员苦候三个小时

  据悉,现场搜救工作持续了4个多小时,记者在现场时,3辆大型吊车来来回回,但出事地点悬空而且钢管太多,吊车一度无计可施,据现场的其他目击工人介绍,工地倒塌时,一部分工人还能自行从废墟中爬出来,估计这部分人比较幸运,是在棚架的边上干活,倒塌时直接摔到了地上,“他们起来后都在喊救人,现在也在协助指挥人员呢。”目击者告诉记者。

  一位医务工作者则告诉记者,他们大约在2时前到达现场,准备了两台担架,但是被困人员一直没有动静。而救护车辆则一直在现场往返运送伤员,另外还有三辆救护车一直停在现场随时待命。

  死亡受伤人员将有赔偿

  施工单位处罚措施未定

  至昨天傍晚,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广州市安监局权威人士了解到,此次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最后一名工人是在4时50分被救起,但被送往医院后终告不治去世。

  安监局人士坦言,事发单位将被调查,目前已经由天河区政府组织调查组全面介入,但是现在谈处罚,还为时尚早,事故直接原因是支撑棚架的模板坍塌,但主要原因还在调查中,另外伤亡工人会得到赔偿,具体赔偿金额由劳动部门认定。

  广州一季度较大安全事故有所抬头

  据了解,广州一季度较大安全事故有所抬头,全市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安全事故3起,死亡9人,同比均分别上升50%。其中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6人,较大水上交通事故1起,死亡3人(含失踪1人),此外,部分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四类安全事故中有工矿企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三类行业的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呈上升态势,而全市工矿商贸行业的生产安全事故中有3起事故由高处坠落引起,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