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Harrods百货15亿天价易主 售予卡塔尔皇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8:45
  中新网5月9日电 世界最负盛名的伦敦Harrods百货公司的老板埃及富商阿法耶兹,以超过15亿英镑的天价,把Harrods出售予卡塔尔皇室。他的财务顾问透露,现年77岁的阿法耶兹决定退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担任阿法耶兹财务顾问的投资银行Lazard International昨日发表声明指,阿法耶兹担任Harrods主席25年后,已决定退休,希望可抽多一点时间与儿孙共享天伦。声明中没有提及交易金额,但《泰晤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都已证实,出售价格超过15亿英镑。

  据报,阿法耶兹于过去两个月已多次接到来自科威特、沙地阿拉伯、卡塔尔等中东国家的潜在买家提出收购Harrods的方案,但最初阿法耶兹还是表现出非常抗拒的态度。他上月就曾表示:“它(Harrods)是非卖品,不能与马莎百货或Sainsbury相提并论。”他并强调Harrods是一个可带给人们欢愉的特别地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也报道,卡塔尔皇室的卡塔尔控股(Qatar Holding)于数星期前已接洽阿法耶兹并提出收购建议,但当时遭对方拒绝。

  然而,Lazard主席科斯达昨日证实,阿法耶兹已改变初衷。故此,卡塔尔控股公司将成为Harrods百货自1840年成立以来第五位东主。

  科斯达透露,阿法耶兹的家族信托基金同意出售Harrods,是因为买家卡塔尔控股公司拥有“远见和财力”,可支持Harrods的长远扩展。他又表示,阿法耶兹希望能确保他在Harrods建立的传统得以延续。卡塔尔控股公司(Qatar Holding)主要负责为卡塔尔皇室提供投资管理服务。

  埃及出生的阿法耶兹早于1985年已入主Harrods,但他成为国际名人却不仅因为他是Harrods老板,也因他在车祸中丧生的儿子正是戴妃的情人多迪。

  英国传媒指,于近年环球经济陷入衰退时期,Harrods百货公司却取得异常出色的业务表现,吸引海外顾客是该公司逆市突围的成功关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