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海军双胞胎少校姐妹花趣事多 长官骂错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08:48
  双胞胎少校姊妹花陈静眉(左)、陈静虹,分别在海军“中平舰”、“武夷舰”担任舰务长及作战长,两人从小学到军校都同班,还曾同舰服务,同袍常分不清楚而打错招呼。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对双胞胎少校姐妹陈静眉、陈静虹,从幼儿园到海军官校都同班,毕业后还曾同在同一艘军舰上服务,现在分别担任两舰的舰务长、作战长,因长得太像,生活中增添不少趣事。

  台湾海军一支队岛内环岛航程于8日靠泊基隆港,担任“武夷舰”作战长的陈静虹一身雪白军装十分醒目。姐姐陈静眉也穿军装和妈妈来探视陈静虹,姐妹一起送贺卡,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谈到这对双胞胎从军,妈妈到现在还有点不舍,想到受训过程的辛苦,妈妈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倒是陈静眉、陈静虹觉得从军好,工作稳定,“虽然当时是跟同学起哄报考官校,没想到大家都没报名,只有我们俩报名,还都考上了。”

  今年30岁的陈静眉、陈静虹,小学、初中都同班,高中联考两人只差1分,上了基隆女中又同班。陈静眉说,报考海军军校,两人分数也只差1分,家人本来反对,经长官鼓励,两人一起从军。

  不少双胞胎都有心电感应,陈静虹说,在官校入伍训练时,夜间严格要求准时上床睡觉,不得聊天,她因为和同学聊天,被值班长官要求抱着棉被到操场罚站,结果一到操场,看到姐姐静眉早在那儿被罚站,长官说:“真被你们这对双胞胎打败了!”

  2001年,两人曾同在“云阳舰”上工作,一人担任枪炮官,一人当通信官,学长不小心还会骂错人,姐妹干脆一人留长发、一人剪短发,希望学长们利用发型分辨,不要再搞错,虽然迄今还是分留长发、短发,但依旧常被认错。

  陈静眉、陈静虹说,不会因从小到大都在一起而刻意要求在不同单位工作,因为她们不会觉得腻。

  说到双胞胎的好处,陈静虹说,朋友也双倍呀,不过,同事或长官有时因误认而打招呼,她们会忘了回礼,让同事或长官误以为不理人、没礼貌,实在很冤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