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教育部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向玉树灾区捐款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9日08:29
  海外留学人员积极向玉树灾区捐款

  教育部通过驻外使领馆教育处做好服务工作

  为方便在外留学人员为地震灾区捐赠善款,教育部将有关捐赠方式和捐款账户统一通过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告知有捐款意向的留学人员。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迅速部署,及时向来自地震灾区的留学人员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通过教育处(组)网站等多种渠道发布有关新闻和公告,向留学人员通报国内抗震救灾进展。

  玉树地震发生后,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社团、学联组织以及留学人员个人纷纷自发组织赈灾募捐活动,号召中国学生学者迅速行动起来,支援国内抗震救灾。全英中国学联、朝鲜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全日本中国学友会、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等海外留学人员组织第一时间给地震灾区人民发来慰问信。截至目前,在朝鲜的134名中国留学人员共为玉树灾区捐款人民币1.4万多元;在悉尼的中国留学人员捐款6.5万多元;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也迅速募集第一批赈灾款60万日元。

  为做好玉树地震后在外留学人员相关工作,尤其是做好来自地震灾区的在外留学人员的安抚工作,教育部第一时间与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取得联系,并发送了紧急电文,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加强信息沟通,全力配合国内,切实保障灾区在外留学人员的有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记者 焦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