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版霍金”研发旅客机场短讯系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0:49

  中新网5月9日电 有“港版霍金”之称的刘晓锋大学毕业后踏足社会,准备了他首项研究的成果作母亲节礼物,报答妈妈的辛劳,他说﹕“没有她照顾我,好多事都做不到。”不分昼夜照顾晓锋26个寒暑的刘妈妈,却从未视之为“辛苦事”。

  据香港《明报》报道,晓锋自小患“杜兴氏肌肉营养不良症”,肌肉随年月不断萎缩,全身只剩手指能稍微活动,12岁的他已要用轮椅代步,靠筷子敲打计算机键盘做功课、做研究。

  去年以一级荣誉毕业的晓锋随即在理工大学任项目助理,并获香港电讯管理局资助40万元研发为机场旅客及游客以短讯提供信息的系统。8个月后的昨天,晓锋在台上发表他的中期研究成果,预早为妈妈送上母亲节礼物,并把功劳全归于她,“多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不论日头夜晚都照顾我,无论点辛苦也没放弃”。

  昔日陪伴儿子上课下课的刘妈妈,自从晓锋脱离学生生涯后,她继续陪伴儿子上班下班。26年来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刘妈妈只淡淡然说﹕“日子过得好快,不是很辛苦的事。”她又说,儿子得到现在的成就,“最大功劳都是他自己”,她亦视之为“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晓锋研究的是旅客短讯服务,旅客用手机输入3天内任何一班航班编号,可实时收到有关信息,包括抵达时间、登机闸口、航班有否取消或延误、目的地的天气及汇率等,而曾作查询的旅客,在登机前120分钟、60分钟和30分钟,均会再收到有关航班的短讯提示。另外,旅客只要预先登记个人资料如出生日期和收入等,再以短讯发出所需数据的关键词,如“mongkok”(旺角)及“eat”(食),系统便会按旅客个人资料选出有关商店或餐厅的资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