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保健食品消费欲超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6:13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人们的保健意识的提高,健康产品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预计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的第一大保健食品消费国。

  记者今天从中国保健协会获悉,一项“营养补充剂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单一国家及地区市场来看,美国的规模仍然最大,2009年的销售额达到161亿美元;第二大规模的是中国,销售额达到134亿美元;日本位居第三,销售额达到127亿美元,而在2006年中国的保健食品市场销售额仅为59亿美元。短短的4年时间中国的保健食品销售量已经成倍的增长。

  中国保健品的生产销售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的保健食品大部分是以美国、澳洲为主的“舶来品”,2000至2005年保健品市场和药店都是风起云涌,迅速崛起,连锁药店的保健品基本是由保健厂家生产,销售公司贴牌再卖给药店终端销售的模式,销售公司一直扮演着中间商的角色,赚着增值服务的钱,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和终端零售商的营销能力和规模的提高扩大,社会进步到了已经不需要中间商的服务环节,一些精明、具有规模的连锁药店商家开始直接与工厂的直接合作贴牌。

  有关分析人士称,近几年,随着中国连锁药店遍地开花,经营药品的利润越来越薄,每家连锁药店都在积极开展多种经营,突破新的营销思路,保健食品作为连锁药店主要赢利品类,而且市场非常成熟,药店如何做好保健品经营,使其利润最大化?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为此,以保健食品生产厂方的身份与连锁药店一起来探讨如何达成厂方与连锁药店将保健品“一步到终端贴牌”的共赢合作模式。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