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管会主委”陈冲被传是副“阁揆”热门人选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5月09日20:03
  台海网5月9日讯 即将辞官参选新北市长的“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今天与被视为副“阁揆”热门人选的“经建会主委”蔡勋雄,一起举行记者会反驳在野党对马政府的批评。时值“内阁”异动的敏感时刻,两人连袂出席,反而炒热“内阁”改组的话题,格外受到瞩目。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近年副“阁揆”往往是财经背景出身,协助“行政院长”处理财经政策,蔡勋雄在党内有点子王之称,在刘“内阁”过渡到吴“内阁”时,也一度被外界视为“行政院”副院长的一时之选;今天传出“金管会主委”陈冲是另一位副院长黑马人选之际,朱立伦和蔡勋雄一同露面,也引发是否是“现任副阁揆”带“下任副阁揆”的联想。

  早已决心投入新北市长选举的朱立伦,副“阁揆”任内,主要负责降低失业率、促进经济成长、推动财政改革和节能减碳等政策,这些工作暂告一个段落后,朱立伦近来勤跑新北市的行程,为投入选举暖身。

  过去在野党批评政府施政不利,最多是部会首长出面反击,但今天层级突然拉高到副院长,除了这些事务与朱立伦相关外,外界解读这场记者会也颇有为朱立伦争取露脸、塑造专业形象的意味。

  但“内阁”预计520改组,让作陪的蔡勋雄成为记者会另一个焦点。蔡勋雄为“行政院”三长外,堪称最了解吴“内阁”财经政策的官员,尤其吴“内阁”最重视的平价住宅方案,也是由蔡勋雄协调各部会,才能端出各种救济或补强措施,俨然成为“行政院”的超级推销员,加上蔡勋雄口风甚紧行事低调,不到政策成熟,绝不对外乱讲话,为躲媒体平常连行动电话都不带,也因此深获长官信赖,被认为极可能接替朱立伦出任副“阁揆”。

  不过今天再传出陈冲可能成为副“阁揆”的黑马。党政人士透露,陈冲与吴敦义互动良好,最近为了ECFA,更频繁入府向马英九报告,担任“金管会主委”,陈冲不只会内事务全盘掌握,更勤于与“立法院”沟通,并敢于婉拒“立委”不合理要求,是少数实务和官场都了解的官员,外界风评也不错,如果吴“内阁”想强化财经形象,陈冲确实是马英九及吴敦义都可能支持的人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