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汕头大学开放日:“牛顿苹果树”移植成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22:55
  中新社汕头5月9日电 (李怡青 陈妍)9日,汕头大学举行第三届开放日活动。当天早上,广东汕头以及临近县市的民众络绎不绝地来到校园,最吸引民众眼球的便是牛顿苹果树移植方案的征集。

  据介绍,日前,英国剑桥大学已将一株由牛顿苹果树移植木栽种而成的苹果树苗送给了李嘉诚,李先生决定将它转送给汕头大学,借此鼓励汕大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也表达李嘉诚希望牛顿的科学精神能激励中国“牛顿”诞生的美好愿望。

  为了使这株树龄2年、高2米、树干直径10厘米的“牛顿苹果树”顺利地从剑桥大学移栽到汕头大学,并在汕大校园里健康成活、成长和结果,汕头大学决定面向全国举办“牛顿的挑战”苹果树移植方案征集大赛。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理学院的“牛顿的挑战”展台前人头涌涌,从家长到学生都对苹果树的移植方案兴趣盎然,市民们还可以通过回答相关问题,获得礼品:苹果一个。

  由于恰逢母亲节,汕大学生还特别准备了馨语心愿亲子活动、厨房知识知多少、生活检测小专家等节目,为妈妈们送上温馨祝福。

  由李嘉诚捐资创办的汕头大学是广东潮汕地区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汕大积极开展以学生为本的各项教学改革,实施国际基准学分制,推行英语提升计划,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建设国际认证的课程体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