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国际钢协称短期钢企无以应对成本上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0日02:26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铁矿石问题无疑成为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最热门的话题,对此,国际钢铁协会秘书长Ian Christmas表示,短期看,钢铁企业对此无以应对,只能强烈要求政府反对铁矿石业务进一步向三大矿山公司集中,中期来看,政府要主动鼓励开拓新的独立矿产资源。

  他声明,海运铁矿石和炼钢焦煤成本上涨了100%,没有什么正当的理由,只不过增加了主要的矿山公司早已有的超额利润。而从年度长协转为季度协议更大大增加了波动性,会为钢铁使用者和社会带来不利影响。他认为,矿山公司强加在商业结构上的这些根本变化表明海运铁矿石业务缺乏竞争性,铁矿石的业务太过集中于少数几家公司手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