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将组建专职校园保安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0日02:26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自福建南平发生首起伤害儿童案后,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防范成为全社会关心的内容,校园安全问题已升至“国家高度”。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已组建一支专职校园保安队伍,近期将派驻到中小学幼儿园担负守卫任务,建立校园安保长效机制。

  据了解,目前公安与教委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动会商机制。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上下学高峰时段派警力巡控、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纳入警方监控平台等措施,已在全市全面推开。防刺背心、辣椒喷雾剂、防割手套等防护设备,已下发部分教育机构,并在逐步推广中。全市已形成“立体化”学校幼儿园保护措施。

  同时,一支专职校园安保的保安队伍,也正在紧张培训中,近期有望培训完毕。这些专职保安员,将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装备,由警方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派驻到中小学幼儿园担负守卫任务。据悉,北京警方将于近期在全市学校、幼儿园周边展开治安秩序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