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4:06

  全省估损金额约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经过上周五、六的报案高峰后,昨日广东省车辆因水浸报案数量趋于平稳。记者昨日从广东保监局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全省各保险公司暴雨灾害报案数15000多件,估损金额约3亿元。其中车险报案12000多件,估损金额1亿多元;非车险3300多件,估损金额1.9亿多元。

  保险公司增派人手到广州

  记者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获悉,截至8日晚间,该公司在全省共接到因水浸导致的车辆报损电话2600多个,其中广州市(含花都等)共有2500多起,广州市区报案2100多起。

  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方面提供给本报记者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该公司共收到全省因暴雨引起的报损案件5255件,其中车险4820件,估计损失约5000万元。据悉,各家保险公司已经紧急抽调周边受暴雨影响较小城市,如江门、中山、珠海等地的查勘员增援广州。

  据记者了解,针对此次大量车辆遭水浸的情况,各家保险公司纷纷启动了快速理赔和紧急处理机制。

  记者从平安财险广东分公司了解到,暴雨发生后,该公司改变了查勘员现场查勘定损的做法,允许车主自行用手机等器材拍照取证作为理赔材料。对于车库没顶导致车辆整体被浸泡在水中、无法进入现场取证的车辆,车主可以先报案,待水排尽后直接拖至修理厂,由修理厂出具证明即可。

  暂未有具争议的理赔案件

  据记者了解,平安方面推出的“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日赔付”服务承诺,也包含水浸事故,相关车主提供完整索赔资料后,对属于保险责任的案件,该公司将在一个工作日之内结案并通知财务进行赔款支付。

  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则对记者表示,针对此次暴雨理赔,该公司在营业网点设立了理赔服务专柜,同时配备了理赔服务专车,实行上门送赔款的服务。

  记者昨日从各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车辆还处于定损和维修过程中,尚未接到具有争议的理赔案件。

  保监应对

  保险公司必要时预付赔款


  由于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特别巨大,政府部门及相关监管部门也采取了特事特办的措施。

  记者昨日从广东保监局获悉,该机构已经向省内各保险机构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暴雨灾害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一把手”亲自组织灾后理赔工作。

  在具体理赔方面,通知要求做到“特事特办”。根据该通知要求,驻粤各保险机构要主动与投保人、被保险人沟通协调,切实加快查勘、定损、理赔工作。“符合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的,必须应赔尽赔,迅速到位,必要时可预付赔款;可赔可不赔、理赔界限模糊的,应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予以赔付。”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