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岛火山再度喷发 部分欧洲国家航空运输受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07:17
  国际在线消息:冰岛火山于5月初再度喷发,火山灰在9号飘至部分欧洲国家上空。受此影响,部分欧洲国家再度关闭各自领空,数百个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迟,旅客出行再次受到影响。

  在德国,从当地时间9号下午15点开始,慕尼黑及周边地区的空域完全关闭。空中交通突然被管制,给准备出行的旅客们造成了诸多不便。一位旅客说:“我走到检票口时,大约有10个人排在我前面,这时一位女士走来并对我说,由于受到火山灰的影响,什么事都无法进行了。随后,我边想下一步该做什么,边等进一步的消息。但是,没有更多的消息出来,直到航班被取消。”

  除德国外,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关闭了部分领空和机场。受影响最严重的航线是欧洲至北美大陆航线。为了绕开蔓延在欧洲上空的火山灰,不少航空公司被迫绕道飞行,不仅使得欧美间的飞行时间增加了约2小时,而且飞行成本也大大增加。目前,欧洲当局正在密切注意火山灰的动向。

  4月14号,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大规模喷发,致使欧洲大部分地区航空运营受到影响。火山于5月初再度喷发。为此,欧洲航空安全组织7号向各航空运营商通报了火山灰密度及高度等信息,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行评估是否有修改或取消航线的必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