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重启海外收购 战略思维全球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08:15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9分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日前以31亿美元现金收购了阿根廷一家油气领军企业50%的股份,这是中海油首次战略性进入拉美市场,也是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中海油的第一笔海外交易。

  在中海油的网站上并没有设置“投资者关系”的专栏,但记者在与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交流过程中的不难发现,这个关系对中海油来说重于一切。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说,在中国的三大石油巨头中,中海油是资本市场最大的赢家,给予投资者最多的回报才能换来最大的支持。

  记者:中海油是一个央企,也是一个上市公司,从一个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您给它怎样的评价?

  韩晓平:我觉得中海油作为一个已经上市的公司,非常关注投资者的利益,关注资本市场,所以资本市场也一直在支持它发展。这些年来,我想中海油特别是在傅成玉总经理的领导下,整个企业的氛围和发展在全球都受到很多的关注。对所有的央企来说,它的企业文化更像一个现代企业,不像我们传统意义上说的,共和党长子似的央企。

  记者:之前虽然有过优尼科并购失败的经历,但是中海油在海外并购上似乎并没有退缩,比如3月份就收购了阿根廷的一个公司。海外资产收购现在各家都在做,您怎么看海油的这种海外战略呢?

  韩晓平:中海油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有一个战略思维,它的战略思维非常明确,就是全球化,通过在国际的并购,不断的发展扩展。傅成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敢跟大的国际企业进行竞争,它需要的东西、它的资本市场他当仁不让。所以在优尼科的收购中,我们看到它的战略思维充分的体现,尽管优尼科的收购失败了,但是中海油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在收购优尼科的过程中,中海油市值大幅度的提升,从170多亿美元一度提升到230多亿,所以受到了全球资本市场的认可和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