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商会派游说团 要求国会对中国产业政策施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0日08:03

  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称,由在华美企组成的美国商会派出企业高管游说团,专程回华盛顿向政府和国会游说,让他们对中国的产业政策施压。

  美国商会高管代表团认为,人民币升值解决不了中美经济关系中的美方关切。他们认为,即便美国不买中国出口的商品,也会从其他国家购买同样的商品,所以人民币升值不意味着电视机等制造业会在美国复兴。美国商会提醒华盛顿必须关注中国的产业政策,称这比汇率问题更能影响美国长期利益。

  美国商会称,中方正制定规则,将西方公司排除在中国政府采购之外,而且中国在电信和其他领域的新标准也导致中国公司无法购买西方产品,这些新规则要求西方公司必须放弃技术秘密才能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美国商会会长、担任此次高管游说团团长的孟克文称,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承诺逐渐向外商开放市场,但现在某些领域的保护主义正在加强。孟克文希望美国各方能协调立场,对中方施加影响,遏制中方保护市场的行为。美国商会游说团的一名成员甚至扬言,把问题焦点集中在汇率问题上其实是中国政府巴不得的,因为这掩盖了中国产业政策导致美方受挫的真实问题。

  孟克文希望美国各方能协调立场,对中方施加影响,遏制中方保护市场的行为。《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奥巴马政府要想在产业政策和市场保护方面影响中国立场,难度比汇率问题要大得多。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