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湖南出版《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避校园伤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9:31
  中新网长沙5月10日电 (肖前辉 龚军辉)针对近期的校园暴力事件,一本《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我能保护好自己》十日起在全国各地陆续上市。

  《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是针对校园内常易发生的不和谐音符——暴力、性侵害、语言伤害、网络陷阱、突发事件、制度失控带来的无视学生权利六个方面,给孩子上的六堂生动新颖的教育课。它采用故事加评述的方式,从一个事件出发逐步扩开,有针对性地教会孩子一些相关的防身秘诀,既生动活泼又全面周到,而图文并茂则不仅使阅读轻松而且启迪深刻,有利于增强孩子在校园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一直重视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在出版《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之前,该社曾经出版了《呵护幸福: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而对于二者的区别,该社负责人解释说,《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主要针对城镇学生而制作,更注重新形势下出现的新安全漏洞;《呵护幸福》则主要是面向农村学生量体裁衣,是具有普及教育的日常读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