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国权威经济学家警告欧元可能接近与美元等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0:40
  新华网柏林5月9日电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马斯·迈尔9日警告说,受希腊债务危机拖累,欧元比价可能快速下滑,甚至降至接近与美元等值的水平。另有一些经济学家则对德国通胀形势表示担忧。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当天援引迈尔的话说,只要希腊或其他欧元区国家债务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欧元就会继续承压。他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很快会看到欧元对美元比价跌至1比1.2,而进一步下跌并接近与美元等值也绝对有可能。”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7日),由于投资者对希腊问题的担忧难以消退,纽约汇市交易震荡,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报于1比1.2731。

  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经济学家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形势表示担忧。德国巴伐利亚金融中心主席沃尔夫冈·格克预计,受政府巨额财政赤字影响,德国虽不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但通胀率可能达到3%至4%。

  根据埃姆尼德市场和社会问题研究所开展的民意调查,目前有过半(52%)德国人都在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引发国内通胀压力上升。

  不过,数据显示,德国通胀率目前仍在控制中。据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德国3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7%。生产者价格指数又称批发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