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评论称港股本周或反弹 预计幅度不会太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1:08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五欧美股市未有止泻的迹象,欧洲股市跌幅更大,而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相当于拖低周一恒指逾百点,但欧元区成员国领袖在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开会后宣布,将动用700亿欧元捍卫欧元区国家免受金融炒家狙击,欧洲局势有可能暂时喘定。不过,证券业内人士仍对欧洲局势抱有戒心。

  另外,本周内地将有重要数据公布,淡友可能再藉有关数据踩低大市,但不排除本周港股会出现反弹,但预计反弹的幅度不会太大,有可能在恒指250天移动平均线即约20,500点附近行人止步。

  港股在过去一个月大跌逾2,000点,并跌穿250天移动平均线,短期已超卖。万润安柏董事沈庆洪表示,港股近期跌得多,而欧元区国家计划动用700亿欧元对抗炒家,欧洲局势有可能会稍微喘定,不排除本周港股会弹一弹,但恒指250天移动平均线是一个较大的阻力位。另外,恒指在250天线上方仍有多个下跌的裂口有待回补,投资者期望短期港股出现大幅反弹的机会不大。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虽然欧元区国家计划动用700亿欧元捍卫欧元区国家免受炒家狙击,但预计欧洲形势仍未完全回稳。加上本周内地有多项重要数据公布,譬如CPI,投资者对股市仍有戒心。他亦认为,近期恒指反弹的目标是250天移动平均线即约20,500点附近,而该位置阻力较大。

  邝民彬表示,虽然难以预测未来港股会在哪一个位置见底,但恒指在19,000点有较大的支持,而在该点位港股具有吸引力,投资者可以部署入市,他比较看好电讯、保险和内需股等。

  纵观这一轮港股的下跌,邝民彬认为,他虽然不想用“阴谋论”来形容近期港股的下跌,但港股在3月至4月中的上升后出现藉希腊债务危机进行调整,其实也很正常,不排除未来市场会用“由于欧元区国家爆发债务危机,今后各国将会放慢退市的步伐”来进行反向的炒作,这不过是观点和角度问题。他预计,股市有可能在6月中明朗化,到时会藉半年结炒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