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军装甲营区45名新兵确诊感染H1N1流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3:52

台军在营区门口检查体温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某装甲营区爆发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共四十七人出现感冒症状,四十五人确定感染。

  台“疾管局”中区防疫指挥官王任贤指出,台中县卫生局已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所有发病、确诊士兵全都是从中坑营区移师后里的新兵,且全未接种新流感疫苗。经住院治疗、复原良好,最快今日可出院;“疾管局”已建议台军总部针对未接种新流感疫苗的入伍新兵,全面施打新流感疫苗。

  台“疾管局”第三分局长李翠凤指出,军方从中坑移防的一八八名伍新兵,五月三日陆续有军人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新流感症状,四十五人送中部八○三医院治疗,快筛为A型流感阳性,六人证实为新流感,院方已给予克流感治疗。

  李翠凤表示,大专学生疫苗接种率很低,只有二至三%,此次群聚感染都是大专毕业入伍新兵,但多是轻症,营区老兵迄今并无症状,显示受到疫苗保护未受感染。因发病者全数未接种过新流感疫苗,已建议军方针对未接种H1N1疫苗入伍新兵全面施打,以防止群聚感染。

  台中台军总医院副院长钟国屏表示,四十五名经快筛呈新流感阳性反应者,均住隔离病房治疗。所有病患均以克流感治疗五天,若今天出院,回部队后会再观察五至七天,看是否真正痊愈。

  台中县卫生局疾病管制科长蔡文哲表示,六日下午接获医院通报,即派员进入部队处置,这两天已完成营区消毒及卫教观念加强,并将床具等设施重新调整,进行分区管制与简易隔离。

  蔡文哲强调,目前已要求五八六旅共两百名士兵,每人每天都要量三次体温,有不舒服症状立即通报,将进行疫情控管一周,确定没再出现新流感病例,才算确定控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