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军爆发新流感群聚感染 入伍新兵优先打疫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13:09
  包括民代李明星(左起)、台当局“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民代林沧敏、杨丽环和刘盛良,今天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说明新流感疫情。(中评社 康子仁摄)

  人民网5月10日电 台湾嘉义新兵训练中心及后里营区分别有97和47人相继出现类流感症状,经过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检验,确认两地共16人感染新流感。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呼吁包括孕妇、65岁以上民众、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以及要出岛的民众,应该赶快施打,已经入伍的新兵,也会列为优先施打对象。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民代首席副书记长林沧敏、杨丽环、刘盛良、李明星和“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说明这起台湾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群聚感染。

  张峰义表示,原本新流感疫情趋缓,没有完全断根,由于去年疫苗施打比率不高,某些族群施打率很低,刚到部队报到的新兵施打比率只有百分二、三,绝多大数新兵都没有抵抗力,每天生活一起,会发生群聚感染可以预期,至于是否会爆发第三波大流行,张峰义也不敢断言。

  张峰义指出,台湾去年爆发疫苗缓打潮,经过这段时间,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可以接受检验。他强调,台湾还剩下790万剂疫苗,就好像打仗一样,有这么好的武器一定要拿出来,希望尽快获得控制。

  张峰义强调,为了要控制疫情,去年没有施打疫苗的新兵应优先施打,目前已经和“国防部”协商细节,疫苗要产生抗体,必须两到三个礼拜,台军中的疫情应该6月中旬可以获得控制。

  其次,新流感高危险群包括孕妇、65以上高龄者、气喘、糖尿病、慢性肾衰竭高血压和肥胖等民众,应该要应该快施打。如果未来要出岛旅游的民众,在出岛前两、三个礼拜,也应该施打流感疫苗。

  民代林沧敏、杨丽环和刘盛良表示,现在天气忽冷忽热,正是新流感温床,先前台湾初高中与小学施打疫苗非常成功,但高中、大学与成人都是自由施打,是否因为新兵没有施打疫苗才会生病,希望“疾管局”尽管了解,疫管单位也要特别重视,是否要全部台湾民众施打,希望“疾管局”研究对策,不要让新流感迅速扩散。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