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重庆4月蔬菜价格涨声一片 猪肉价格持续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4:14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连肖) 重庆市物价局10日发布消息,4月,该市蔬菜价格整体上涨,而猪肉价格则继续下跌,最高环比跌幅达到8.15%。

  4月,重庆蔬菜价格整体上涨,部分品种涨幅较大。据监测,重庆市场上的青椒、西红柿、茄子、莴笋、莲白、黄秧白、瓢儿白、白萝卜的8个蔬菜品种价格均比3月份有所上涨,其中,黄秧白每500克均价涨至1.36元,环比涨幅达43.45%,瓢儿白、青椒、莲白的环比涨幅均超过20%。

  与蔬菜 “涨声一片”的局面相反,重庆的猪肉价格因供给充足,价格继续下跌。据重庆市物价局介绍,4月,重庆市场上的精瘦肉、去骨后腿肉、三线肉、纤排骨每500克的均价分别跌至10.43元、7.92元、6.89元和9.89元,环比跌幅均在6%以上,精瘦肉的环比跌幅达8.15%。

  重庆市物价局分析,重庆蔬菜价格整体上涨的原因是:4月正值春夏之交,蔬菜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供应量减少;今年重庆4月气温偏低,影响了蔬菜的生长;前期西南5省市干旱致蔬菜产量下降,直接导致蔬菜价格上扬。

  而猪肉价格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春季适逢生猪出栏的高峰期,重庆市场猪肉供应量继续攀升,总体上仍是供大于求,加上山东、四川、云南、河南、河北等外地生猪大量涌入重庆市场,导致近期猪肉价格持续走低。据称,随着国家公开竞价收储冻猪肉,预计到4月下旬,重庆猪肉价格将停止进一步下跌的势头,从而稳定在低位运行。

  此外,据监测,4月,重庆主要粮食产品价格持小幅上涨态势,水产品价格稳中有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