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地方官员谈上海世博会:让我们学会互相理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4:59
  “阿尔萨斯大区面积不大,人口也只有区区200万,在全球广阔的版图上只是沧海一粟,但它决心在上海世博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日前,法国阿尔萨斯大区议会主席菲利普·里谢尔在其位于斯特拉斯堡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他看来,上海世博会为世界各国和地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并让人们学会互相理解。

  在本届世博会上,阿尔萨斯大区馆和法国其他两个地区馆(巴黎大区馆、罗讷-阿尔卑斯大区馆)共同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在总面积2100平方米的四层展馆中,人们可以充分领略阿尔萨斯独具特色的葡萄园、圣诞市场、新型生态小区以及斯特拉斯堡轻轨交通的风采。对此,里谢尔难掩自豪之情,他向记者介绍说,阿尔萨斯是一片独特的土地,它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蕴含着丰富的文物古迹,它历史悠久,但同时又具备面向未来的开拓精神,大区馆则将这些特点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我的前任阿德里安·泽勒曾说,人们将优秀的创新做法加以保留,就形成了传统,这正是我们希望体现的理念。”

  里谢尔表示,阿尔萨斯大区馆在上海世博会上有两大“任务”,其一是推介该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阿尔萨斯最近刚被澳大利亚知名旅游丛书出版商《孤独星球》评为2010年最值得一游的地方,我们邀请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发现它多样的文化。作为参观人数最多和规模最大的世博会,上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

  其二是介绍阿尔萨斯在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里谢尔说,“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口号!如果时间倒退10年,谁也不会想到我们如今在城市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阿尔萨斯在此方面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这是因为这里地少人多,工业又十分发达,人们必须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他以斯特拉斯堡举例说,为了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当地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例如发展绿色电车等,如今这里的生物种类也变得日益多样,连一度濒临灭绝的游隼都来到此地筑巢。

  他说:“目前,世界各国的城市都在经历发展中的问题,我们希望与他人分享阿尔萨斯的先进经验。不过我要强调的是,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没有绝对或是唯一的解决之道,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传统,因此我们要怀有一颗谦逊之心,向人们展示己方之长,但绝对不是强加于人。”

  里谢尔认为,上海世博会不但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中国的发展也具有非凡的意义。他说:“中国的发展已经使她成为全球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盛会,上海世博会将吸引来自各国的游客,从而深刻地改变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看法。此外,不同经历的人们在世博园中相遇、交谈,这将成为中国的又一次开放。”

  “总之,我们的理念就是在世博会上拿出十分热情,将最出色的一面展现于世人,”里谢尔总结道,“我相信阿尔萨斯将在上海绽放光芒”。(记者李学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