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伪娘”完胜“富二代” 快男“打压”《非诚勿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5:25

刘著

  每年的“超女”、“快男”比赛,你都不用太在意追看节目,因为主办方总会想方设法策划一些“爆点”、“看点”炒作成社会热点,让你即使主动远离芒果台(湖南卫视别称),依然会被这些消息击中。

  上周,“伪娘”“刘著”的视频成为最热门的网络转帖。我们随机从优酷网上找到一个刘著海选现场的视频,这个帖子发布于两天前,至今被播放7.8万次,视频评论178条,1102位网友表示“顶”,78位网友表示“踩”。

  芒果台很聪明。刘著的现场视频是以纪实的状态展现的,包括通常意义上应该被NG(No Good,指正式播出时应该被删掉的部分)的评委之间的争执及对刘著表演的打断,所以看上去特别“真实”。但我们还是能看出芒果台幕后的布局。比如安排丁薇、安妮玫瑰这两位不同性格态度的评委分当红脸、白脸,一个不断安慰、鼓励,另一个则咄咄逼人、甚至“威胁”要人肉搜索。现场冲突越大越多,收看效果当然就越好。而视频中一句现场导演的画外音和丁薇的“导演希望你唱传奇,因为他们听过你唱”,则证明芒果台事前已经充分了解过刘著,并积极推动他继续走下去。

  芒果台的聪明还在于它自己从不亲临一线,而是推出“英雄”或“炮灰”棋来完成任务。如果刘著视频引起正面支持,那丁薇就成为扶弱英雄;如果观众更同情刘著,那更多的口水则转给“毒舌”安妮玫瑰。如果社会包容度还不够,引发广泛声讨,芒果台可以让刘著这个“弱女子”来抵挡。从现在的反馈来看,社会包容度更开放,大部分观众已经不会给“性别错位”的人以人格歧视,所以芒果台等于打着“让社会更开放”的名号占了社会已经开放的便宜,并通过炒作刘著提高了自己的宣传声势。总之不论刘著引发什么样的“风波”,芒果台都是稳赢的。

  芒果台的聪明还体现在对竞争对手的打压上。比如上周另一段很火的视频是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中成名的“富二代”刘云超在“快男”现场被评委“影子”当场爆料“走后门”。芒果台通过让“炮灰”刘云超在自己节目中颜面扫地,赚取了他在《非诚勿扰》中积累起来的关注人气,更变相打击了江苏卫视。

  在功名利禄面前,芒果台也很冷酷。在着力打造新偶像刘著的宣传文案中,我们可以看到可以被称做芒果台“地下发言人”的“舞美师”直言:“"著姐"的性质、效果及意义绝不是贡米、曾轶可等可比拟的。选秀将终结"哥时代"、迎接"著姐"新时代。”芒果台去年刚把曾轶可推上风口浪尖,今年就为了仅比曾轶可年轻1岁的刘著宣告“曾哥终结”。

  我们能看清这一切,但并不能因为这一切就怪罪芒果台,因为他们很好地试探并把握了娱乐底线和擦边球技巧。

  这次周评用个老歌来结束吧。有时候人们喜欢老歌,就是因为发现在多年前,聪明人已经给未来做出了总结。比如何勇的《垃圾场》:“人们就像虫子一样,在这里你争我抢,吃的都是良心,拉的全是思想,有没有希望?有没有希望?”点评人:刘颖

西安赛区张斌


沈阳赛区辽大二姐


尚晨


尚晨在“快男”长沙赛区引来众多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