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42条世博公交专线满载量较低 建言多设停靠站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6:31
  世博开园以来,上海的轨道交通线路承载了巨大的客流压力,而专为世博开设的42条公交专线车,尽管乘坐舒适,票价实惠,但车厢的满载率却很低。不少市民与读者建议,让世博公交专线沿途多停靠一些站点,既可便利更多的市民前往世博园区,也可有效减轻沿线其他公交线路的拥堵压力。

  【世博18路专线公交车】 家住江宁路的本报读者苏罗明发现,每天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乘坐常规公交36路的乘客比较多,有时甚至出现站台上公交车门都关不上的拥挤场面;而线路走向基本与其一致的世博18路公交专线车,从东新路始发至卢浦大桥沿途仅停靠西康路长寿路一个站点,车厢内的乘客非常少,有时甚至空无一人,让在其他站台上候客的乘客“望车兴叹”。苏先生觉得,这样实在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他建议世博18路专线公交车沿线再多停靠几个站点,“既能加快各公交站点上人流的疏散,又能使世博18路专线公交车发挥更大效能,来减轻沿线其他公交车的压力”。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专为世博配置的公交专线有42条之多——

  - 16条为直达专线,中间不停靠任何站点;

  - 20条为公交大站专线,除了世博17路、25路、28路、32路和34路5条中间停靠两个站点外,其余均只停靠一个站点;

  - 6条远郊接驳线,分别从崇明、青浦、石化、金山、奉贤汽车站直达市区,中间不设置站点。

  而这其中的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实际上是现有一些常规公交线路的B线,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复线”,线路走向基本上与常规公交线相同。

  据统计,世博开园以来,世博公交专线的车厢满载率平均为20%,一些线路高峰时段的满载率不足10%,非高峰时段则更低。在现阶段道路交通、线路和车辆资源都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这些直达专线、大站专线、远郊接驳线的公交车每天数度往返世博园区,仅有这样的满载率,实在是可惜了。(张欣平) (来源:新民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