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华侨华人园内谈世博谈美国谈华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7:49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 宗晨亮 陈婷婷)10日,“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内启动。不少美国华人华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中美两国相互了解的平台,华人华侨愿意在其中起到桥梁作用。

  谈世博:要组织美国人来华看世博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参观了世博园区之后表示,对世博最大的感受就是“丰富”,这里展示了那么多国家、民族的文化风俗。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世博会的举办尤其不容易。

  同样,大纽约华商总会会长刘其达也对能够回中国看世博感到很兴奋。他告诉记者,去年回国探亲时,就在特许商品店买了很多世博纪念品。对于上海世博会,刘其达做足了“功课”,查看了很多资料。谈到中国馆,他说,“中国馆比我想象中还要高一些,大一些。”

  梁冠军说,“上海世博会在美国的影响很大,很多当地美国人想来看世博。我们纽约的华人社团准备好好组织,让更多美国人、尤其是美国的年轻人来中国、来参观上海世博园。”

  谈美国馆:移民价值得到充分肯定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无疑是美国华人华侨最为关心的展馆之一。世博会美国馆的核心内容是四个不同的剧院,分别通过四部短片展示“多元、创新、乐观”的美国精神。

  谈到美国馆,梁冠军表示,“作为华人华侨,我感受最深的是短片中所反映的移民对美国的价值。我们作为移民和美国的建设是分不开的。”他强调,“美国梦”对移民来说,意味着平等的机会,包括发展、创业等。

  谈华人:华人华侨影响力与日俱增

  谈到华人华侨在美国的发展,梁冠军首先提到了“参政议政”。“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华侨,要尊重当地的法律和风俗。”梁冠军表示,“我们350万美国华人华侨要团结起来,发出我们的声音。”

  “华人华侨现在的参政水平提高了许多,”他介绍道,不久前,纽约华人华侨通过自己的努力选出了纽约首位华裔主计长,此前纽约唐人街诞生了首位华裔市议员。

  作为一位华商,梁冠军同样关心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贸易话题。他表示,最近中美之间关于贸易、人民币汇率之间的摩擦不少。相信只有两国之间的壁垒减少了,两个国家才能实现双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