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国际研讨会落下帷幕(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5月10日20:05
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国际研讨会闭幕式

MWO科学指导组主席Greg Carmichael

日本气象厅预报司司长羽鸟光彦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5月1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研讨会在上海落下帷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参与研讨会并致闭幕词。

  两天来,来自美国、世界气象组织等十几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和气象专家就防灾减灾领域的管理、技术和未来方向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国专家认为,当前自然灾害形势严峻,气象水文部门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提高灾害天气预报的水平,加强灾害应急,以及加强灾害风险管理等方面是防灾减灾的关键。

  矫梅燕在报告中表示,当前,中国气象防灾减灾面临广泛的需求和越来越高的要求。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应加强中小尺度监测、短时临近预报和延伸期预报以及灾害预警。广范覆盖的气象服务网络、防灾减灾法治机制建设、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以及灾害风险管理是当前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任务。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对农业、交通、水利、林业、海洋、旅游、卫生等部门开展的专业气象服务,并阐述了通过建立合作机制、信息共享等途径加强与用户部门的联系。

  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重点介绍了香港天文台在气象信息发布、气象科普宣传、气象部门与社会和用户的互动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世界气象组织科学指导组主席Greg Carmichael 介绍了世界气象组织的全球大气观察计划城市气象和环境研究项目。据悉该项目在上海建立了示范项目。

  美国国家天气局副局长Vickie Nadolski讲解了美国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

  新西兰驻世界气象组织常任代表Neil Gordon认为,未来的气象学家将和社会科学家密切合作,根据人们的生活行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和专业化的气象预报和服务。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立足上海大都市特点,介绍了上海市气象服务基本情况,以及上海气象灾害防御机制、世博气象服务和世博园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等。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