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红衫军”表示将继续集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1:34
  新华网曼谷5月10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0日宣布,“红衫军”同意总理阿披实提出的解散国会下议院时间表,但将继续集会,直到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向警方自首。

  “红衫军”领导人兼发言人纳塔武·赛戈当晚在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红衫军”领导人多次开会讨论总理阿披实提出的和解路线图并达成一致。“红衫军”坚持和平集会原则,不希望看到更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红衫军”接受阿披实提出今年11月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并同意阿披实9月15日至30日期间解散国会下议院。

  关于“红衫军”何时结束为期近两个月的集会,纳塔武说,只要副总理素贴向警方自首,集会就将结束。停止集会之后,政府应该恢复“红衫军”电视台“人民频道”播出信号。

  “红衫军”是在阿披实要求其就和解路线图作出明确答复的最后通牒到来之前宣布上述立场的。阿披实9日要求“红衫军”10日前就他提出的停止集会抗议、11月举行议会选举的建议给出明确答复。他说,“红衫军”领导人之前宣称5月15日前作出答复为时过晚,因为民众每天都在面临生命威胁和财产损失。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10日晚说,阿披实和素贴同意司法机构介入。作为国会议员的阿披实拥有豁免权,而已经辞去议员的素贴将于11日下午向特别案件调查厅报到,听取有关方面对他下令4月10日驱散“红衫军”示威者的指控。

  自4月10日素贴下令驱散“红衫军”示威者以来,“红衫军”示威者与泰国军警的冲突已造成29人死亡、近1500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