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市大雨致交通拥堵 机场27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02:44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小车在岗顶附近"马失前蹄",右前轮卡在了下水道里。几名交通协管员边指挥交通,边帮其摆脱困境。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小车在岗顶附近"马失前蹄",右前轮卡在了下水道里。几名交通协管员边指挥交通,边帮其摆脱困境。


中山一路的一个大院门前昨天垒砌了高高的沙袋。前几天遭受水浸街的居民严阵以待。
中山一路的一个大院门前昨天垒砌了高高的沙袋。前几天遭受水浸街的居民严阵以待。

  交通拥堵从8时起至12时才恢复正常,白云机场27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采写: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牟晓翼 许力夫 李斯璐 李佳文 范如石 黎秋玲 张亮 黄学民 粤水婷 符信 胡方 赵英杰 祁旭敏 卢绍琨 朱楠洁 交通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翔

  昨天早上,倾盆大雨再临羊城,广州昨天早上6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由于暴雨的持续时间不太长,广州未出现严重水浸街。但由于适逢周一上班高峰期,造成广州市区相当一部分主干道受堵,给上班一族带来不少麻烦。

  10分钟车程走了40多分钟

  昨日上午8时,滂沱大雨又来。记者从员村打车前往中山一路,原本10分钟不到的车程居然用了40多分钟。车龙从天府路附近延到天河立交附近,车辆停多走少。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昨日早晨8时许开始,市区部分主干道受到暴雨影响,加上周一上班高峰期车流大增,行驶速度变得极其缓慢。受影响道路主要集中在老城区边缘方向,如广州大道南至广州大道中、黄埔大道、广园快速路等。环市路、东风路、内环路三条主干道交通也受到影响。交通拥堵状况直到上午11时许开始有所缓解,至中午12时恢复正常。但到了昨天下午下班高峰期时,广州大道等路段又出现短暂的交通缓慢现象,不过很快得到缓解。

  交警部门分析,昨日大雨虽然未再造成大面积水浸街现象,但雨天路滑、视线模糊迫使司机们不得不减低速度行驶。而周一高峰期车流量本就比平时多出三成以上,加上轻微事故频发,交通出现拥堵并不出奇。据了解,昨日交警部门已提前派出民警到达可能产生水浸街的路段,如中山一立交、天河立交、天河东隧道等,介入疏导交通,一旦出现交通不畅现象,马上实行管制措施。

  白云机场27航班延误或取消

  昨日早上的暴雨使航班也大受影响,截至昨日上午10点,有25个航班受大雨影响延误或取消,昨日下午1时,白云机场航班逐渐正常,此前延误的航班基本已正常起飞。不过,后续航班仍有少量延误。

  截至昨晚8时,白云机场共延误航班19个,取消8个。其中延误1小时以上的9班,2小时以上的6班。取消航班已安排改签和退票,延误时间较长的航班已安排食宿。

  另外,深航昨日也取消了38个航班,今日再有4个航班确定取消,深航每日400个航班有30%以上的航班都受到影响。

  公交应对

  水浸较大公交绕行

  水浸时间长公交线两端总站增加临时短线

  新快报讯 “各单位一把手要负防汛总责,副处以上领导一律暂停出差!”昨日,在广州市交委召开的三防安全工作会议上,针对因水浸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行,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表示,将逐条制定三防应急方案,设计绕行或两头总站短线接驳方案。

  针对雨季不利影响,冼伟雄要求:“现有700多条的公交线路,都要一一进行排查,设计应急预案。”据介绍,当道路水浸达到一定程度,造成公交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交通部门将对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安排受影响线路临时绕行该路段,如果水浸时间长,将在线路两端总站增加临时短线班次。

  冼伟雄强调,要加强司机在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中应急能力的培训。“如出现重大交通伤亡事故,经交警认定主要责任在我们司机的,司机当即开除;分公司领导就地免职,不保留待遇。”

  【特写】

  对战连日雨天 “上班族”变“拖鞋族”

  “落雨大,水浸街……”在一辆小车里,上班族坚哥放起了东山少爷的改编歌曲,“没想到啊,这么多年了,老祖宗说的话还在应验。”

  连日来的暴雨,让广州市民“学乖了”。昨日,记者乘坐公交车巡城采访发现,很多上班族“全副武装”备战雨天:趿拉着拖鞋、穿着短裤、一手拿雨伞,一手拿着装着待换衣鞋的大纸袋。

  连日雨天使路面积水严重,在岗顶上班的小李感叹道,现在已经是“闻雨色变”了,“以前出门家里人叫带雨伞还嫌唠叨,现在是自己主动这样穿的。”

  天气预报

  今日有局部暴雨 明后天雨势减弱

  新快报讯 今天广州仍有局部暴雨,市民外出要多加留神了。不过,明后天雨势将减弱。

  广州市昨天8时到16时自西向东出现了强降水,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广州市气象台昨天早晨6时50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0时39分解除。

  气象台预计,广州市今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0℃~25℃之间。明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