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航一客机着陆时尾部触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6:54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9日在大阪伊丹机场着陆时尾部接触跑道,复飞后成功着陆,无人伤亡。

  这架客机当天执飞日航2016次航班,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起飞,东京时间19时10分左右飞抵伊丹机场。着陆时,飞机尾撬装置与跑道接触,擦出火花。

  尾撬是安装在飞机尾部的一种防护装置,功能是当飞机尾部擦地时吸收部分能量,防止机身受损。

  这架客机尾撬擦地后立即复飞,大约45分钟后成功着陆,乘客及机组人员共371人无一受伤。

  受这一事件影响,伊丹机场跑道一度关闭,一架出港航班遭取消,另一架出港航班延误,另有两架进港航班转降大阪关西机场。

  共同社以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和日航员工为消息源报道,2016次航班着陆前突遇气流变化,机组因而决定“拉起”飞机重新着陆,但机头抬头过高,导致尾撬擦地。

  国土交通省官员说,跑道出现摩擦痕迹,但对飞机起降没有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