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欢迎以色列巴勒斯坦启动近距离间接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09:21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5月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开始进行近距离谈判感到鼓舞;他同时对于美国在这方面发起的倡议表示赞扬。

  5月9日,在美国特使米切尔的推动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终于同意开启近距离间接会谈。潘基文秘书长当天发表声明对这来之不易的结果表示欢迎。

  潘基文希望有关各方将能够取得进展,并朝着直接谈判的方向迈进。他指出,间接谈判在此时极为重要。近距离间接谈判已经开始,这是一个受欢迎的步骤,但间接谈判不是终结,希望双方能够最终进行直接谈判和会谈。

  以色列在2008年底对加沙开展的“铸铅行动”使巴勒斯坦当局愤然终止了巴以之间就“中东和平路线图”所进行的和谈,从而使由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四方从中斡旋的中东和平进程出现停滞。由于在“铸铅行动”后上台的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在“定居点”问题上采取毫不退让的政策,致使国际上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一直不见起色。

  今年3月8日,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宣布巴以双方同意举行为期四个月的近距离间接会谈,但此后不久由于以色列宣布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兴建1600个单位的犹太人定居点,引发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应,使巴以之间恢复和谈的进程再度受阻。

  潘基文近来在有关巴以问题的场合和讲话中,曾一再敦促巴以双方不设立先决条件,尽快首先启动近距离间接会谈,直至实现直接会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