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路凯:我非常赞成“天下卫生监督和疾控是一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9:33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医疗执法监督处处长徐克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科技处处长路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所助理研究员于洲11日做客新华网青海玉树地震救灾系列访谈第四场,就青海玉树灾后的食品与饮水安全等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最后我想请三位谈一谈,三位在灾区工作回来之后的感受,包括在灾区的感受。

  [于洲]在灾区的时候是综合协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感受也很深刻。到了灾区以后我觉得“天下疾控是一家”,青海、甘肃、四川的疾控都是第一时间到达了灾区,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国家疾控到了以后就牵头协调各种问题,要人有人、要车要车,很快就把一些工作全部开展下去。

  同时在卫生部前方协调组的协调下,把疫病预防控制做得很好。无论在生活方面,在工作方面都是非常顺畅,国家疾控刚到灾区的时候,装备可能带得并不是非常的充分,甘肃疾控、青海疾控很快的就把他们的物资送给了国家疾控。当国家疾控知道了青海疾控缺少一些方法指导的时候就连夜制定了一些规范,把相应的装备发给了青海,这就是一个互相协作的过程。这次体现的非常出色,也非常好。

  [路凯]两位的观点我非常的同意,“天下卫生监督和疾控是一家”这个观念我非常的赞成。除了工作以外,在生活上给我感受就是当地的玉树人民非常的纯朴,我们到了灾区以后扎营,安置了相关的工作和生活设置。毕竟我们是去工作的,所以从生活上来说,当地的一些群众主动的把水烧开了,并且给我们送过来,大家都非常的感动,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的理解和支持,他们非常认可我们的工作。

  我回来的时候是从玉树走的公路返回北京的,一路上有很多当地群众的小朋友和小学生举着牌子写着:你们辛苦了,谢谢。我们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因为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还要继续做好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