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法院驳回“职业打假人” 称买卖合同无效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11日10:15

  明知电脑市场出售水货三星硬盘,却花4500元买得10个,再起诉卖方索10倍赔偿——

  知假买假获取赔偿 光谷法院对职业打假人说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袁黎 通讯员高新 实习生李琰培)一女子低价购得组装硬盘,待取得卖方售假的证据后,将卖方告上法庭索10倍赔偿。记者昨日得知,这起“职业打假”案经东湖高新开发区(光谷)法院审理,女子因被认定为“知假买假”违背合同法诚信原则,驳回全部诉求。

  今年1月27日,26岁的女子何某向光谷法院诉称,去年10月在开发区一电脑市场赵某的店铺以4500元购买10个三星移动硬盘,发票上约定“假一赔十”。随后,何某从三星售后服务处证实,这些硬盘均非“三星”公司生产,是水货。

  法院调查后认定,何某存在“知假买假”嫌疑。原来,她在购买硬盘前已知晓硬盘是组装,却假称公司要买来馈赠客户,要求发票上注明“假一赔十”,但事实上何的公司也并未要求购买硬盘。调查发现,协助何某索赔的一名罗姓男子,曾是被告方赵某的合伙人。

  法院认定何女士的行为“不是以占有硬盘为目的的买卖行为”,而是知假买假以期获得10倍赔偿。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本案中所涉“假一赔十”的承诺并非真实意思表达,双方买卖合同无效。何某的所有诉求均予以驳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