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中兴大学校长:陆生议题不能当成零和游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9:19
  人民网5月11日电 民进党已决定有条件放行“陆生三法”,采认重点大陆大学学历、开放陆生入台,台湾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接受专访时指出,大陆“985工程”大学的学生素质都很好,台湾不能视而不见,透过两岸学术的交流,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很多两岸共同提出的优异研究成果。

  据中评社报道,目前担任“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的萧介夫,为美国阿肯色大学生物化学所博士。中兴大学位于台中市,是台湾中部唯一研究型大学,他希望让兴大与台大、台湾清大、台湾交大、成大等校并驾齐驱,且在部分领域超越,形成“北台大、南成大、中兴大”三足鼎立的格局。

  萧介夫相当主张校园应该多元化,对民进党反对陆生入台十分不以为然。他指出,台湾欢迎国际学生、侨生,却把大陆生视为“特殊生”,这是非常奇怪的事。

  他指出,台湾很多产业世界一流,产业根基就在高等教育,由于两岸特殊关系,所以“教育部”才会设下“三限六不”的关卡,不过这种就像是实验室的作法,未来一定会进行检讨、调整。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