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巴西每年因贪污腐败至少损失234亿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1日10:03

  环球网实习记者高倩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消息,巴西圣保罗工业联盟调查指出,巴西因为贪污腐败问题,每年至少损失大约234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8%。

  调查指出,除了挪用公款造成的直接损失外,还有因政府投资效率低、投标扭曲行为和缺乏事业安全考虑所产生的间接损失。

  据悉,圣保罗工业联盟评估了95个国家社会对其政府管理公款的信任度,以及各国其他与经济产量有直接关系的客观指标,如政府的行政管理效率、法令的执行力、对投资而言的风险和对其他国家的经济竞争力。评估结果指出,如果巴西的贪腐或贪腐印象指数能够降至美国的水平,每年就能多出大约234亿美元回馈社会。

  圣保罗工业联盟竞争力事务部主任罗里兹表示,要打击贪污腐败,除了监控公共行政管理外,也必须严惩犯下贪腐行为的人。为此,联盟建议巴西推动经济(稽征、税务)和机关(政治、司法)改革,减少公共权力市场化和政治委任制度,杜绝行贿、受贿的行为。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