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被捕男子称鞋内藏脚底按摩器而非炸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08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前天,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保安人员扣押一名可疑男子,他们在这名欲飞往中东的乘客鞋内发现电池和电线。不过,该名男子辩称鞋子里的那些装置其实是一个脚底按摩器,根本不是什么炸弹组件。

  据报道,该名可疑男子费兹·穆罕默德(Faiz Mohammad)现年30岁,职业是土木工程师。他告诉查案人员,他来自巴基斯坦西北省份,后来在卡拉奇生活和工作,正打算到中东的马斯喀特创业。

  卡拉奇机场安全部队发言人穆尼说,穆罕默德准备搭乘泰国航空公司飞机,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在他登机时,扫描器发出警报,保安人员对他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他身上有炸药,但发现他的鞋子里有4个电池和1个有开关的电路板。保安人员认为,这些东西“令人担心”,于是把他扣留下来。

  穆尼说:“嫌犯身上有这些装置,如果他带有炸药的话,很容易在飞机上引爆。”

  但是,被扣押的穆罕默德说,自己鞋子里所带的只不过是一个脚底按摩器,与炸弹组件完全无关。据一个网站的描绘,这类鞋子会产生震动,整天给穿鞋人按摩,去除脚板的痛和痒。

  卡拉奇高级警员科索承认,他们不知市场有这类鞋子,但他们会去查证。

  据报道,目前当局还扣留着穆罕默德,不过,如果确定他是无辜的,当局肯定会将他释放。

  2001年,在从美国迈阿密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上,英国一名极端分子里德尝试引爆藏在他鞋子里的炸弹,但没有成功。在那之后,鞋子炸弹的阴影就笼罩在人们心头。

  报道指出,虽然卡拉奇机场这一案件的情况尚不完全明了,但是,当局拘禁这名男子似乎是为了应付美国的压力。一个多星期前,纽约时报广场出现一桩汽车炸弹爆炸未遂事件,安置炸弹的疑犯是巴基斯坦人。美国随后向巴基斯坦施压,要巴基斯坦制裁极端分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