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将赴美议塔利班和解计划 招安条件优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1日11:35
  据美国媒体5月11日报道,阿富汗政府拟推出一项与塔利班和解的计划草案,预计该计划将成为阿总统卡尔扎伊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华盛顿会谈的重要议题之一。

  报道称,阿富汗政府正在审议的这一草案有36页,内容包括阿富汗政府可能会允许塔利班领导人流亡海外;承诺给中层和低层武装分子提供就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等机会;为塔利班分子所在村庄提供援助等,也可能同意将该组织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删除,条件是他们必须同意停止暴力活动,尊重阿富汗宪法,切断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联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于10日抵达华盛顿进行访问,计划于12日会见奥巴马总统,外界称预计阿政府计划与塔利班进行谈判的愿望将是会谈的中心内容。据悉,白宫已同意与塔利班低层成员进行合作,但是美方对卡尔扎伊有关诱降塔利班领导人的建议持谨慎态度。

  斯塔纳克扎伊和北约官员透露,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北部巴格兰省和巴尔赫省的武装分子均已表示有意签署该协议。鉴于该协议尚未准备好,阿富汗政府近日向34个省省长分发9页文件,指导他们处理好与拟停止叛乱活动的武装分子的关系。

  这一和解计划名为“阿富汗和平融入计划”,已经被多次推迟出台。在卡尔扎伊同奥巴马讨论后,该计划将会被提交阿富汗和平支尔格会议(部族首领会议)讨论。一旦阿富汗和平支尔格会议通过该项计划,阿富汗政府将会开始执行这一耗资1.6亿美元的和解行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