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男婴接种乙肝疫苗死亡 医院称疫苗来源正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11:19
  福建再现“问题疫苗”

  福建泉州洪梅镇人黄某李带满月儿子到当地医院接种乙肝疫苗,没想到注射后儿子皮肤出现青一块、紫一块,随后死亡。目前,乙肝疫苗已被封存,男婴将进行尸检。

  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

  男婴的母亲黄某李告诉记者,8日上午9时30分许,她带大女儿和小儿子到世道医院接种疫苗,当时接种室等待接种疫苗的小孩很多,医生只有黄某平一人,装有疫苗的瓶子排满了桌子。医生为其女儿接种乙脑疫苗后,再为小儿子接种乙肝疫苗。两小孩打完疫苗后,她就带其回家。10时许,小儿子开始出现异常的哭泣声,大家以为小儿子是口渴,就为其喂水喝,后来就睡着了。后来的一段时间内,小孩还多次出现异常的哭泣声。

  9日凌晨1时30分许,黄某李突然发现小儿子的皮肤出现青一块、紫一块,赶紧和丈夫将小儿子送到离家不远的世道医院。当时正在值班的医生为男婴做了检查,发现男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医院称疫苗来源正规

  世道医院黄院长告诉记者,他在获得值班医生和副院长的汇报后,当即安排有关人员做好男婴家长的安抚工作,并封存有关疫苗,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据黄院长介绍,乙肝疫苗属国家免费为适龄儿童接种的疫苗,医院是按正规途径从疾控部门领来为小孩接种的。而进行接种工作的医生也有通过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计免疫苗的使用与管理、预防接种安全注射与异常反应处理”相关培训,持有医生资格证书。

  死因要等尸检后确认

  “医院也很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黄院长说,男婴的死因要等尸体检验结果出来才知道。目前,医院只能配合有关部门的处理。

  据南安市卫生局刘副局长介绍,有关部门正在和死亡男婴的家属协商,准备请法医做尸检,等尸检结果出来后,再由泉州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组做出责任结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