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易宪容称房产新政作用未显现 基本排除加息可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1日14:03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统计数据,其中CPI上涨2.8%,房价上涨12.8%,并继3月份来实现了扭转了贸易逆差局面,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认为,数据显示了国民经济正处于平稳发展期,本在预料之中,目前基本可排除中央进一步进行宏观调控的可能。

  易宪容说,2010年一季度经济增速高达11.9%,引发了部分市场参与者对经济过热的担忧。事实上,中国目前的问题仍然是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3月份房价数据显示了中央在4月中旬开始的政策作用仍未显现,还需要2、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而CPI同比增长了2.8%,易宪容表示通胀预期仍然存在,但尚在可控范围内,同时,这一数据也意味中央不会再次通过加息等手段控制CPI,加息的前提条件必然是CPI同比增长3%以上。

  针对央行3月份新增的5107亿元贷款,易宪容表示央行已经在控制信贷规模,3月信贷放量同比已经下降了40%,央行开始预防银行信贷风险,但短期内应不会上调存款准备金。

  易宪容表示,鉴于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态势,短期内中央应不会再次做出宏观政策调整。至于贸易顺差,只是代表了月度间的企业行为,并不能说明经济运行状况。(龚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